top of page

虛擬化與雲端應用

硬體虛擬化是利用軟體模擬實體電腦的虛擬機器(VM)。此技術可合理地獨立建立於主機伺服器之外的OS 環境。因此可一次提供多部VM,讓您在一部實體機器上同時執行多種作業系統。

伺服器虛擬化

可避免伺服器電腦僅執行特定工作而未能充分利用,虛擬化將能使這些工作負載集中在更少的電腦上、作更有效的運用。

桌面虛擬化

桌面虛擬化技術為IT 帶來更新且強大的新機會,讓企業能以彈性地方式提供及管理企業桌面,並且滿足各種不同使用者的需求。IT 可以將虛擬化桌面裝載於用戶端,也可集中於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上-通常稱這項技術為虛擬桌面基礎結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

應用程式虛擬化

在實體電腦環境中,每一個應用程式都必須透過OS 才能提供各種服務,包括記憶體配置、裝置驅動程式及其他服務。應用程式及其作業系統之間的不相容問題,可由伺服器虛擬化或展示層虛擬化來解決,但安裝於同一個OS 中的兩個應用程式,若產生不相容的情形,則必須藉由應用程式虛擬化才能解決。

採用虛擬化軟體的5大理由

伺服器整合和基礎架構最佳化:虛擬化會透過共用一般基礎架構資源並打破傳統「一個應用程式對一部伺服器」的 模型,讓您達到大幅提升資源使用率的效果。

降低實體基礎架構的成本:您可以利用虛擬化來降低資料中心內伺服器與相關IT 硬體的數目。如此一來,便降低機房空間、電源和散熱的需求,因而大幅減少IT 成本。

改善營運彈性與回應速度:虛擬化提供了一種管理IT 基礎架構的全新方式,可協助IT 管理員花費更少的時間處理重複的工作,例如佈建、設定、監視和維護。

提升應用程式可用性和改善業務續航力:透過在不中斷服務的情況下進行安全備份以及移轉整個虛擬環境的功能,您可以排除計畫中的停機時間並快速地從意外停機事件中恢復。

改善桌面平台管理能力與安全性:不論有沒有網路連線,您幾乎可以在任何標準桌面平台、筆記型電腦或Tablet PC 上,從本機或遠端位置部署、管理並監視一般使用者可存取的安全桌面平台環境。

bottom of page